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213篇  

2018-01-05 06:51:32|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 最 好 的 自 己

  让玉莲永远也忘不了的,是上三年级时的一次机会。学校拍戏时,她被选来扮演剧中的女主角。接连几周,母亲都煞费苦心地跟她一道练习台词。可是,无论她在家里表演得多么自如,一站到舞台上,她头脑里的词句全都无影无踪了。
  最后,老师只好让玉莲靠边站。老师解释说,她为这出戏补写了一个道白者的角色,请玉莲换一下角色。虽然老师的话挺亲切婉转,但还是深深地刺痛了玉莲——尤其是看到自己的角色让给另一个女孩的时候。
  那天回家吃午饭时,玉莲没把发生的事情告诉母亲。然而,母亲却觉察到了她的不安,没有再提议练习台词,而是问她是否想到院子里走走。
  那是一个明媚的春日,棚架上的蔷薇藤正泛出靓丽的新绿,玉莲无意中瞥见母亲在一棵蒲公英前弯下腰。“我想我得把这些杂草通通拔掉,”她说着,用力将它连根拔起,“从现在起,咱们这庭院里就只有蔷薇了。”
  “可我喜欢蒲公英,”玉莲抗议道,“所有的花儿都是美丽的,哪怕是蒲公英!”
  母亲表情严肃地打量着她。“对呀,每一朵花儿都以自己的风姿给人愉悦,不是吗?”母亲若有所思地说。
  玉莲点点头,高兴自己战胜了母亲。
  “人也是如此,”母亲又补充道,“不可能人人都当主角,但那并不值得羞愧。”
  玉莲想母亲猜到了自己的痛苦,她一边告诉母亲发生了什么事,一边先声哭泣起来。
  母亲然后释然一笑。
  “但是,你将成为一个出色的道白者,”母亲说,“道白者的角色跟主角一样重要。”

第二百一十三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王新荣 编著,雅妮.玛丽 稍加改编 )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