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128篇  

2017-05-29 06:04:28|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和耐心不一样

  我们常把“等”和“耐心”混为一谈。其实聪明人懂得:什么该有耐心,什么则不能等。
  可以用努力改变的事情不能等,不能用努力改变的事情要有耐心。该做的事不能等,对结果却要有耐心。人生目标不能等,对人性却要有耐心。
  耐心与行动力并不冲突。就算面临生命中最大的痛苦,无法承受,也可以一方面有耐心的等时间将痛苦遗忘,另一方面,让自己发挥行动力,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在我看来,成功的人脑袋多半知轻重、有条理,会把许多事情放在不同的抽屉里。
  比如失恋,很难短时间忘怀忧伤,可是你的工作与失恋无关。不要把工作和恋爱混为一谈,请把它们放在不同的抽屉里。
  理出头绪是一种基本智慧,分门别类是一种重要哲学,这是一种自我训练的的能力;在人生混乱时,最不能等,越等越陷入混乱。

第一百二十八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台湾:吴淡如)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