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84篇  

2017-02-27 23:52:05|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爱丽丝  

  那是在一个圣诞节的夜晚,很多有身份的人聚集在像城堡一样的大厅里,参加盛大宴会。大厅里有闪闪发光的圣诞树,有摇曳的烛光,有两腮长满花白胡须的圣诞老人,有丰盛的美味佳肴。水晶灯下,宾客们衣香鬓影,舞姿翩翩,他们的欢声笑语随着飞舞的雪花飘散在茫茫的夜空里,空气中飘荡着富人餐桌上才有的烤鹅和苹果的香味。
  这时,二十多岁的贝多芬正徘徊在维也纳街头。突然,他迎面遇见了一位在寒风中直打哆嗦的小女孩,她叫爱丽丝。贝多芬问她为什么不在家里欢度圣诞之夜。小女孩说,她的一位邻居雷德尔老人正病得厉害。这位老人已经双目失明,他说他有一个愿望,在这个愿望没有实现之前,他是不能死去的,否则他的灵魂就不能升入天堂。美丽善良的爱丽丝跑到大教堂里去求助神父,却被拒之门外。
  “他有什么愿望?”贝多芬问道。
  “老人想再看一眼森林和大海,到塔希提岛、阿尔卑斯山去看一眼,”爱丽丝含着泪水说,“多好的老人啊!只可惜没有人愿意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
  贝多芬听了,拉起爱丽丝的手来到雷德尔老人身边。他轻轻地打开了角落里那架尘封已久的旧钢琴。在触摸到钢琴的一刹那,贝多芬仿佛被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在指引,他轻轻地弹奏起来,那么专注,那么自如......
  “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阿尔贝斯山的雪峰,塔希提岛四周的海水,还有海鸥、森林、沙滩、阳光......全看到了!我的灵魂终于可以升入天堂了!”雷德尔老人说着,激动地拥抱了贝多芬,“尊敬的先生,感谢您在这圣诞之夜,使我看到了想看到的一切——我终生热爱的大自然啊!”
  “不要感谢我,是天使一般的爱丽丝把我引到了这架钢琴前。”
  贝多芬转身对爱丽丝说:“请允许我把这首曲子献给你!美丽的爱丽丝,我会带着这首曲子走遍全世界,温暖天下所有需要爱心呵护的人。”贝多芬弯下腰吻别了小爱丽丝,随即走进了夜幕下的都市里。从此,经典名曲《致爱丽丝》流传至今,优美的旋律深受人们的喜爱。

第八十四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编著:王新荣 责任编辑:刘畅)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