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74篇  

2017-02-16 10:34:05|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风留个出口 

  经常见到横挂在街道上方的布制标语或者广告,布的两端固定在钢管或木棍上,布上被人为地剪了许多孔。我知道,那是为了让风顺利通过,减轻风给它的压力,以免被刮坏。曾经,我对这个办法不以为意,认为起不了多大作用。
  一个真实的事例让我改变了看法。
  为了美化环境,小区里栽花种菜,其中有两个相邻的地段,一段栽了花,一段种了草。刚栽种上时,为了避免踩踏,在靠近马路的一边用编制塑料布围起了一人多高的临时围墙,其中种草的围墙剪了许多孔,栽花的围墙不知为什么没有剪。
  夜里刮了一场风,第二天一看,剪孔的围墙安然无恙,没有剪孔的围墙匍匐于地,显然是被风刮倒了。
  真没想到,我曾经不以为意的小孔竟发挥了如此大的作用,我不敢再小觑那些小孔。
  风是挡不住的,那些小孔就是留给风的出口,有了出口,风就能顺利通过,从而给围墙减小了压力,免受了损伤。
  由此,我想到了人。生活中,任何人都会遇到压力,升学的、就业的、家庭的、社会的......方方面面,大大小小,千千万万,这些压力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你,折磨着你。与上述不同的是,没有人会像剪孔一样从你身上留出口,主要还得靠自己。如果自己也找个能释放压力的出口,定能减轻或者避免郁闷、痛苦甚至伤害,从而让生活如惠风和畅,阳光明媚。

雅妮讲故事.第74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赵盛基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