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4篇  

2016-12-22 07:24:57|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前的一天傍晚,几个朋友相约,几家人聚在了一起,休闲聚餐。他们大多是私营企业老板,各自带来了自家最拿手的私家菜,凑了一桌大餐。有海参、凉皮等等。我和老公只身前往,没带菜品。这不能怪我们,事先又不知道,否则,我至少弄斤豆腐拌上点蒜泥,用手抓几下,一盘“鸡刨豆腐”还是会带上的。
  好吃,他们做得都不错!看来都是别出心裁,很是费心。够意思,好吃!
  品了一下杯中红酒,嗯,很不错,很合我的口味,我不断地表示我对这红酒很满意,大加赞赏。我就坐在这位老板的左侧,听到我不断地表扬他家的红酒好喝,他便不断地指示他的手下频频给我添酒,并给我介绍这酒非常珍贵,是从国外亲自带回来的。
  我不断地认真品尝,不断地大加赞赏。没多会儿,我就品尝完了两瓶。开第二瓶的时候,他的手下很仔细地请示过他:“还要不要开?”“开!快打开!”第二瓶很快被我品尝完了后,他的手下双手颤抖地抱着第三瓶过来,嘴唇也有点颤抖地小声问:“还开吗?最后一瓶了?”,老板把他的右脸贴在桌子上,眼睛瞪得愣大,像是开心地大笑却不曾出声,只看到脸因为大笑而抖动,然后迅速又回过头去,又用左脸贴在桌子上,大声喊出:“开!开!哈哈哈,开!”,一边不断地用右手拍打着桌面,因为特别的开心和大笑,整个身体都在欢快地颤动,看上去,他太开心了,像一台由于新手没把离合器和油门配合好胡乱发动起来的疯狂颤抖的发动机。
  “就是嘛,开!还犹豫什么呢?!人家还没品尝好呢!难道如此美好的品尝就这样终止?!”我心里这样想着,用眼瞥了那小伙子一眼,用眼神狠狠告诉他:“开!
  第三瓶就要被我品尝完了,我开始满口说着他们都听不懂的英语,特别开心,近几年少有的一次真正的开心!忘记了所有的烦恼,沉浸在温暖友好的家庭气氛中。我不断地真诚地告诉他们:“这酒真的不错!味道好得很,我很满意这酒的品质,确实好酒!没经过分装酸败的真正原装好酒,真开心!”
  不知为什么,我的思维习惯和语言顺序跟西方人一样,开心到极致总是不自觉地实用英语,觉得只有用英语才能表达此刻的心情,很奇怪。事实上,我的英语很糟糕,还不能流利地看英文小说,也不能非常流利的交流对话。以至于想用英语写一封感谢信都没自信。
  好酒没有了,我也算是酒足饭饱,回家吧。走到楼下,发现儿子站在我的车旁:
  “你小子怎么来了?”
  “帮你开车啊!你看你腾云驾雾一般走路,还能开吗?哈哈哈,当着我朋友父亲的面你都能如此放得开,哈哈哈,老妈你真行,哈哈哈... ...”,儿子也笑得这么开心!由于努力克制,面部在抖动。
  原来是我开始手舞足蹈地说英语时,老公就知道我喝的很尽兴,不能开车了,便打电话叫了儿子过来。
  大家见我这么大加赞赏这红酒好喝,开心异常,就把这酒都让给我了啦!
  回家后就睡着了,醒来后已是半夜十二点。感觉奇怪:“我怎么会在这里呢?很多好吃的还没品尝呢!只记得我还坐在桌子旁呢。”

雅妮讲故事.第24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