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记忆中的那条大蛇(原)  

2011-02-01 02:12:31|  分类: 记实小说(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小时候,见过一条大蛇。

        我好像已经有一米高了,到底几岁,不记得了。在我们家的北屋里,出现了一条大蛇,有胳膊腕那么粗,满身是黄红色的花点儿,就在屋里的南墙根里,趴在一根紧贴着墙根的长长的木棍上,几乎根木棍一样长,它的头离我们睡觉的土炕很近。我们进屋时发现了它,当时害怕极了,从没见过那么大的蛇,又满身是鲜艳的黄红色,幸好有奶奶和父母、姐妹在,边害怕、边围观,那蛇一点也不怕人,也不逃跑,就赖在那里不走,真不知该怎么办,父亲建议把它弄出去,可奶奶不让,奶奶对着蛇说:“你快走吧,从哪里来再回到哪里去,孩子们都小,需要我照顾,现在不是时候,再过些年吧,去吧。”大蛇向前稍微移动了一下,又停下了,很不想走的样子。奶奶又说:“快走吧,回去吧,再不走,孩子们都害怕了,你都吓着孩子了。”大花蛇很不情愿地慢慢地向前爬,很慢很慢,最后,终于爬进土炕里去了,后来发现炕边上与墙搭界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洞洞,蛇那么大竟然能钻进去,好奇怪呀。

        到了晚上,我们要到炕上睡觉了,心里很害怕,要是等我们睡着了,大蛇再钻出来可怎么办呀,奶奶说没事,它走了,不会回来了,从炕里走了,放心的睡吧,还说是爷爷那老东西来叫奶奶走的,它不会回来吓唬孩子了,等我把你们都养大成人才走呢。

        那蛇真的没再出来过,奶奶没骗我。

        一九八六年的农历四月十九日,奶奶去世了,她离世前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奶奶和爷爷一起手牵着手升上了天空,他们穿着唱京剧用的那种服装,身后插着小旗,一起向着南方飘走了,就是从我所在高中的操场上空飘走的,他们面朝着学校,像是跟我告别,却没出声音。

        过了一段时间,又梦到了奶奶,她在天庭和众仙娥一起翩翩起舞,她是领舞的人。梦醒后,很开心,替奶奶高兴,她在那里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不再为奶奶的离世伤心难过了。

        仔细算算,奶奶离世的那年,我刚好满十八岁,奶奶是个讲信用的人,她真的是把我养大成人才走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