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76篇  

2018-06-29 14:16:02|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推 开 幸 福 之 门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心灵的震颤,是一种感觉;幸福是对人生的感悟,对生活中一切美好事物的体验;幸福更是对生命的热爱。幸福说到底就是自己觉得幸福。

  芸芸众生都渴求幸福,追求幸福。幸福并非悬于天际的彩虹,遥不可及。幸福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幸福如衣,亲切温暖地包裹着我们。你幸福,因为你有健康的体魄;你幸福,因为你有温暖的家庭;你幸福,因为你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你幸福,因为你有亮丽的青春。请你放缓匆匆的步履,静静地以平和感恩之心,体验幸福的真谛。请你珍惜拥有的幸福,不要熟视无睹,失去后才后悔莫及。

  幸福的感觉是相似的,但幸福却无固定标准,仅凭个人的感受而已。你的文章变成铅字;你经历百转千回找到了相伴终生的爱侣;你坚韧不拔的努力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你走进家门妻子递上了削好的苹果;暗夜中为你守候的那一窗灯火;一个心心相印的眼神;一次倾谈;一个会心的微笑......这都是千金难买的幸福啊!如果说你感受到的每一种幸福都是一颗珍珠,那么每一颗能感受到幸福的心灵都是一条金线,用金线把颗颗珍珠串了起来,就是一条熠熠夺目,可以光耀生命的项链。

  幸福不在我们身外,但是我们常常向身外找。有很多人并非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他人的观瞻构建自己的人生和生活。生活好像是为了给别人看的,心里充满了奇特的自尊和自卑,被患得患失之感折磨得寝食不安、坐卧不宁、疲惫不堪。如果得不到公众的承认与肯定,再幸福也不幸福了,再快乐也不快乐了。回眸镜花水月的人生,功名富贵皆如浮云,又何必呢?找不着幸福的原因是因为在出发时就迷了路。卢梭说:“真正的幸福之源就在我们自身,对于一个善于理解幸福的人,旁人无论如何也不能使他真正潦倒。”幸福在我们心里,要往心内寻。

  一位女作家说她爱一切的天气,不管是阴湿的雨天,寒气逼人的冬天,或者乍暖还寒阴晴不定的古怪日子,她都心怀感激:“谢谢,我收下了。”真正的幸福是源自内心的真诚喜悦,是正视人生的坚定成熟,是无怨无悔的超拔与宽容。著名语言学家周有光的夫人张允和告诉我们,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其实很简单:“第一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第二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第三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质朴的心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为寻找幸福的人们铺设了路径。

  一个能感受到幸福,领悟到幸福的人,才能享受幸福,创造幸福,才能推开幸福之门。置身于现实生活中,用一颗热爱生命的心正确对待事业和家庭,正确对待社会与生活,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善待每个人仅有一次的一个人生。拥有平和、豁达、乐观、进取的心态,用“幸福”的眼睛注视世界,用“幸福”的心灵感知世界,幸福自然降临。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76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张佐香 文,雅妮.玛丽 稍加编辑。图片取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