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65篇  

2018-06-13 16:13:28|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 我 存 在 的 这 个 美 丽 的 晚 上

  这个冬天我变的善感了。一个男人不该是这样的,除非他是诗人。我这么想着,来到这个十字路口。晚上的霓虹灯很喧嚣,商场门前满是身怀小欲望的人。大家存在的那么自然,就像这一切都合乎情理,没有任何人对周围表示关切。其实,这是不对的。
  我眼中有一些小小的风景。一位安静的母亲与儿子站在卖糖葫芦的小摊前,指指点点。孩子不过五岁,很投入地和母亲商量着什么。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渺小得不值一提,但是,如果你真的观察他们,你会获得一丝温馨。城市里最不缺少的是人,但多数时候,这些人在我们眼中就像一个概念,那么苍白。其实他们都是有内容的。
  我还注意到一张巨大的海报,挂在商场橱窗里。那个红唇女孩好清纯的感觉,一枝桃花伸过她的脸蛋,人面桃花相映红。在城市的夜空中,这张海报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和活力。
  我以我心看世界,此刻,我就是世界的中心。活的人,死的物,在我的心灵中激起涟漪。我不知道我的观察是否有意义,但我的确感到了惬意。所有的影像、声音,还有风,对应着我的存在——有我在,那么一切都在。我发现自己的重要性。
  最近我将生命简化为“五维”:三维空间加一维时间加一维意识。时间和空间是外在的,构成人的肉体;只有意识是内在的,构成人的灵魂。人的存在的根本,是他的意识的存在。人的一切欢乐、痛苦,全部得归结到他的意识中去。一个人的入世或者出世,完全取决于他个人意识的狭窄或者宽阔。在这个霓虹闪烁的晚上,我以自己的思维、意识看待世界,觉得一切都很简单。
  买糖葫芦的母子、巨大的商场海报,反映在我的心灵中,使我获得温馨和美丽的感觉,这是他们始料不及的。是我赋予他们以情感内容。其实,远在地球的那边,还有无数的人在活动,因为没有我的观察,而烟消云散。
  我真的很重要。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存在决定意识,但一切存在的意义却必须由意识来决定。“五维”中的前“四维”维系着第五维——意识的存在,而这第五维却构成了人生最上层的建筑。不要说我在搞唯心主义,我没有那个兴趣,我想说的是:在人生没有终极意义的情况下,这第五维给了我们眼前全部的人生意义。
  我此刻的意义就是感受一点温馨,感受一点美丽。虽然明天、明年我可能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相对于此刻,它们是很次要的,如果我总是要为未来做准备,那么我会错过多少眼前的欢乐和幸福?其实,人生就是这些眼前的一点一滴。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65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张 小 失  )
 
  评论这张
 
阅读(1472)|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