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45篇  

2018-05-09 04:54:37|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 分 钟 的 练 习

  思云毕业后到一家中学教音乐课,她经常听到一位老师弹《致爱丽丝》,在空旷的琴房里,音质之纯美是家中那套音响根本不能呢个演绎出来的,那感觉很妙。她很佩服,问这位老师:“你好!你的这首乐曲弹得太好了。请问,你能这样熟练地演奏这首《致爱丽丝》花了多长时间?”
  这位老师微笑着说:“十分钟。”思云一愣,说:“你开玩笑吧?”这位老师看出了她的心思,就又笑着说:“是真的,不过我说的是每天十分钟。”接着她向思云介绍了她的情况。原来,她是一位语文老师,三年前,一家私人企业为学校捐赠了一架钢琴,后来一直放在琴房里。而学校里的音乐老师嫌学校待遇低,走了。于是,她便成了这架钢琴的保管者。从那时起,她决定学弹钢琴。每次课间十分钟,她就冲到琴房里练练,从最初的音阶开始。不过,她只有十分钟,上课铃一响,她就得停止。
  旁边一位老师告诉思云:“一位前来听课的大学刚毕业的音乐老师偶尔听到她弹的那首钢琴曲,也只听出了一个音符没有弹好,其余的就无懈可击了,那个音乐老师认为她这个演奏者必是科班出身呢。”
  思云佩服之余不禁陷入了沉思:十分钟能做什么呢,是伸个懒腰喝口茶的时间,是闲聊打趣的时间,但这位老师却用每天十分钟的练习让一位科班出身的音乐行家失算了。
  是啊,勤能补拙,有了坚持,平凡的人就能成功,也能创造出奇迹。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45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王新荣 编著,雅妮.玛丽 稍加改编)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