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55篇  

2018-05-31 06:40:39|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 响 亮 的 掌 声

  他是一家“大篷车”歌舞团的节目主持人,为了生活,他们常年在外漂泊,东西奔走在各地演出。
  这天,他们来到一个江南小城,在一家半新不旧的剧院里进行演出。他想,门票白天已经全部推销出去了,晚上的演出又可以放松了。说实话,歌舞团经常在这样的环境中演出,演员们大可不必费尽全力,反正把节目演完就算给观众一个交代。
  果然,演出开始后,观众的热情并不是很高,掌声也稀稀落落的。但是,让他感到奇怪的是,每个节目演完后,总有一双手在使劲地拍着巴掌,那掌声听起来分外清晰响亮。
  他悄悄地与灯光师打了招呼,借着灯光,他终于看清楚了使劲拍巴掌的人,那是一位老太太,每个节目结束后,老太太就举起双手,拍起响亮的巴掌。看着老太太的举动,听到那孤单而又响亮的掌声,他心中一动,觉得哪怕整个剧场只有老太太一个观众,也要把今晚的节目主持好。于是,他很快调整了心态,开始一丝不苟地主持起节目;同时,也关照演员要好好表演。
  随着演出的进行,老太太响亮的掌声也感染着周围的观众,观众的掌声渐渐变得越来越多。台下热烈的气氛也感染着他和舞台上的演员,他们的节目也越来越精彩。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依不舍地开始散去。他看到那位老太太和她身边的一位中年男子正缓缓离座。他急忙赶过去向老人表示谢意,老太太微笑着点了点头。中年人却对他说:“我父母原来也是流浪的演艺人,父亲在台上演出的时候,母亲总是在台下为父亲鼓掌。后来,观看父亲表演的人越来越少,掌声也稀落了,父亲为此郁郁寡欢,后来生病去世了。但是,我母亲每次观看演出,总是要使劲地鼓掌,她说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给别人鼓掌,也是为自己加油。”中年人说完,搀扶着老太太走了。
  “给别人鼓掌,也是为自己加油。”看着渐渐远去的母子俩,他的双眼湿润了。他终于明白,只要拥有感恩的心,哪怕一个人的掌声也可以成就一台最精彩的演出。

【原创】雅妮讲故事.第255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张以进 )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