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青青说事儿.第3篇  

2018-03-31 08:30:01|  分类: 青青说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 谐 语 言 易 成 事
雅妮.玛丽

  很多人都喜欢急于求成,说话单刀直入,直奔主题,甚至是入地三尺、入木三分地指出对方缺点,可谓一针见血,毫不留情。结果怎么样呢?正如俗语所说:心急吃不得热豆腐,矛盾没解决,还多了个仇人。
  以前,我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凭着敏捷的思维、刚直不阿的气势,也能强行解决一些问题,但同时也得罪了很多人。其实,我内心并不曾考虑要得罪别人,只是脾气急,想快速解决问题,话说得有些刻薄入骨,让一般人接受不了,没有考虑到给别人留点情面。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自我修养的不断深厚,我开始意识到:做人处事需要艺术,同样一个问题,用和谐的语言更容易使其得到解决。说话前,不但要考虑到问题的实质,更要懂得使用和谐的语言,既能使对方认识到错误,又不失给其留足面子,这样不但能使对方为自己的过错感到不好意思,迅速改正,还能让对方对你的提醒产生感激之情,结果,问题解决了,还多了个朋友,而不是痛恨你揭他(她)短的仇人。

【原创】青青说事儿.第3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图片取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