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242篇  

2018-02-19 07:45:19|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 要 忽 略 他 人 的 梦 想

  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按部就班,兢兢业业,却面无表情,没有梦想。他们安于现状,身上的锐气逐渐消失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
  他是这样的人。那时,我们一起在培训班上课。他很认真地备课、上课,然后又很仔细地批改作业。有时,他还很勤快地拿起扫帚打扫卫生。
  而这些,是在我身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我的梦想是当画家。这里,不过是我的停靠站。所以我把大把的时间给了漫画,总想着有一天,书店里会有我的漫画书。
  我的梦想遭到了一次又一次地摧残。在经历了数次退稿后,我终于情绪低落。那个晚上,我叫上他一起去喝酒。酒后,我问他:“你有梦想吗?”
  “有!”他坚定地点了点头说,“我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家政公司,所以我每天都在学习老板的管理策略,每天都在努力地积累经验。”
  我醉眼朦胧,很是无地自容。
  有一年正月,我和我叔叔一起吃饭。我问他:“今年你准备到哪里上班?”他懒懒地答道:“老地方呗,还是做装潢。”
  屈指数来,叔叔做装潢也有十来年了,一直在同一家公司。从原来的打工仔,到现在的主任,也算是升了官。
  “又没有想过要换个行业,或者换家公司?”我问道。
  “行业啊,换不了啦。公司嘛......明年,我准备自己拉几个人单独做,有可能的话就不去那家公司了。”
  “行啊。”我朝他竖起了大拇指,心里却又惭愧起来。
  为什么老是很轻易地就忽略了一个人的梦想?我问自己。
  还有一次,我在车站等车。一个清洁工刚好扫完地在休息,我就和他攀谈了起来。到后来,我问他:“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不干这个?”
  “有啊”他说他最希望的是自己能买辆车,把附近几个村庄的垃圾都承包过来。
  我不禁肃然起敬。
  其实,人人都有梦想的吧,只不过梦想有高有低,有些人实现了,有些人未能实现。庸碌的人不代表他没有梦想,也许他梦想太高,或者被他藏得太深。而作为旁人的我们,在没有真正了解他们之前,千万别忽略了他们心中的梦想。

第二百四十二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范 泽 木 )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