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236篇  

2018-01-30 23:29:13|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 份 遗 嘱 哪 份 有 效

  胡大海一共有兄妹五个,他是排行最小的,年迈的父母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
  前阵子,家里接连遭遇不幸,先是老父不幸病逝,伤痛还没有过去,老母也因悲伤过度撒手人寰了。
  父母双双离世,留下一处上百平方米的房产,市值一百多万。这处房产原登记在父母名下,现在父母亲不在了,按说这处房产该由兄妹五人继承,可父母亲在世时,考虑到胡大海一直和自己生活在一起,而且他也没有房子,所以瞒着其他四个子女,偷偷留下遗嘱,并领着胡大海一同去公证处进行了公证,他们二老百年之后,这处房产将由胡大海继承。
  这天,胡大海拿着父母亲的死亡证明及那份公证书去房产部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其他四个哥哥姐姐得到消息后,立即赶来阻止过户。房产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胡大海有公证书,符合法律规定,可是,胡大海的四个哥哥姐姐也当即拿出一份由父母亲及他们四个人签名并按了手印的协议书,说这份“医嘱”立在公证书之后,更有“法律效力”。
  房产部门的工作人员被搞糊涂了,不知咋办,建议他们兄妹五个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怎么冒出两份“遗嘱”,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原来,父母亲将房产留给胡大海、并已公正的事,一次被母亲说漏了嘴,其他四个子女知晓后都非常气愤,说父母亲太“偏心”了,如果他们得不到房产的继承权,就立即停止供给父母亲生活费。因为胡大海两口子没有正式工作,生活比较困难,四哥哥哥姐姐平时每月给父母亲数量不等的生活费。见事情至此,父母亲只好签订了那份“医嘱”。协议上说,如果父母同意百年之后其他四个子女继承房产,四个子女就按时每月给二老生活费,否则就将停止供给。
  胡大海说自己那份公正了的遗嘱有法律效力,可四个哥哥姐姐说他们手中的“遗嘱”签订在后,才真正具有法律效力。没办法,胡大海只好将四个哥哥姐姐告上了法庭,一切由法院判决定夺。
  半个月后,法院宣判了结果。胡大海的那份遗嘱具有法律效力。而四个哥哥姐姐手中的“遗嘱”虽签订在后,但属于无效“遗嘱”,房产归胡大海所有。
  四个哥哥姐姐当场质问法官为什么,审判长告诉他们,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不能要挟或追加任何条件。四个哥哥姐姐为了得到遗产,以“不提供生活费”为要挟,逼迫父母签字画押,违背了父母的本意,应为无效“遗嘱”。因为,赡养父母是不能附加任何条件的......

注释根据法律规定,公证遗嘱变更或撤销的,首先是遗嘱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其次立遗嘱人还需有原公证机关办理相关变更或撤销手续,否则无效。

第二百三十六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汪 志 )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