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原创】老马对小马说  

2017-10-13 10:21:20|  分类: 记实小说(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于我们的词语
雅妮.玛丽

老马:人类给我们起的名字是马。
小马:噢,知道了。
老马:他们创造了很多有关我们的词语,挺有意思,今天正好有时间,我给你说道说道。
小马:噢,我会认真听的,你说吧。
老马:首先人们都希望成功,就有了“马到成功”一说,比喻办事情很顺利,能办成。谁不希望成功呢?我们也是。
小马:噢,是啊,有谁希望失败呢。
老马:遇到新鲜事物,毫无经验可以借鉴,不能着急,不能凭空想象,要耐着性子,一边干一边摸索,就像咱们摸着石头过河,于是就有了“小马过河”一说。
小马:噢,知道了,做事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老马:真聪明!善于思考,能触类旁通!还有一事儿得说一下,每匹马的本领不一样,因此被人类分成了很多类:千里马,汗血宝马,烈马,劣马等等。要知道马的优劣,就要试用一段时间才能行,于是就有了“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一说。有时候啊,即便是试用多次也分不出优劣,这与每个人的鉴别能力有关,于是就有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一说。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着急,一定要坚持自信,终有一天你的优点会被发现的,会得到更好的待遇的。
小马:噢,知道了,每天都争取做得好一点,积少成多,就会变得更好的,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老马:凡事都要认真仔细地对待,才能做好,不能粗心大意。人们用“马马虎虎”一词来形容粗心的人。
小马:噢,知道了,做事要谨言慎行,脚踏实地,不能马马虎虎。
老马:有一个词很让我们骄傲,就是“龙马精神”。表示遇事果断,敢作敢为,能成大事的实干精神。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优秀精神,不能让大家小看了我们。
小马:好的,放心,我会谨记在心,并付之于行动。
老马:天气冷的时候,要多活动活动,活动能产生热量,会感觉暖和些,也有利于身心健康;工作要有始有终,张弛有道,快乐地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像我们现在,走着,走着,一直往前。于是就有了“马不停蹄”一词。
  ......
  老马和小马,走着,走着,身后留下了一串串马蹄印......


【原创】老马对小马说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原创】老马对小马说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图片取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1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