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187篇  

2017-09-08 03:53:04|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 将 蜗 牛 驮 回 了 家
——你心中有输赢,我心中有天地

  上次乌龟赛跑,因为兔子太骄傲自大和麻痹轻敌导致输了比赛。兔子的儿子不服气,一天,它找到乌龟的儿子,下了一纸战书,它要为父亲洗刷耻辱。
  比赛开始前,兔子仍是骄傲滴对乌龟说:“你先跑吧,我要在这棵树下先睡个觉,你信不信,睡个大觉我照样赢你!”
  乌龟踽踽上路了。
  过了好长时间,兔子听到小鸟在头顶叽喳:“小兔子你快点醒醒吧,乌龟马上到站了,你想重蹈你父亲的覆辙吗?”小兔子说:“不急,待俺伸个懒腰再来。”小兔子伸了个懒腰,没等小鸟反应过来,就后腿一蹬,箭一样地射到了终点。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因为乌龟还在后面慢悠悠地爬呢。
  最后,大赛评委让兔子和乌龟分别发表感言。兔子手一挥说:“哼,上次乌龟取胜纯属侥幸,我终于替父亲学雪了耻!没办法,祖宗赐的飞毛腿,胜利就该属于兔子的!”
  而乌龟却说:“我从心里佩服兔子的奔跑速度,其实根本不用比,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虽然上次父亲侥幸取胜,但我们并不以为然啊。我们看重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这一路下来,我收获了很多:一只蜗牛受伤了,我顺路将他驮回了家;我口渴了,在小羊家喝了口水;我的一条腿旧伤发作,但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对了,你睡觉的那颗大树下有很多鲜花,我还在那儿留了个影......”乌龟说完,场下也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一百八十七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赵素莲  编辑:张金余)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