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189篇  

2017-09-11 11:43:50|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 人 的 底 线

  有一位武术大师隐居于山林中。
  听到他的名声,人们都千里迢迢来寻找他,想跟他学些武术方面的窍门。
  他们到达深山的时候,发现大师正从山谷里挑水。他挑得不多,两只木桶里水都没有装满。
  按他们的想象,大师应该能够挑很大的桶,而且挑得满满的。
  他们不解地问:“大师,这是什么道理?”
  大师说:“挑水之道并不在于挑多,而在于挑得够用。一味贪多,适得其反。”
  众人越发不解。
  大师从他们中拉了一个人,让他重新从山谷里打了两满桶水。那人挑得非常吃力,摇摇晃晃,没走几步,就跌倒在地,水全都洒了,那人的膝盖也摔破了。
  “水洒了,岂不是还得回头重打一桶吗?膝盖破了,走路艰难,岂不是比刚才挑得还少吗?”大师说。
  “那么大师,请问具体挑多少,怎么估计呢?”
  大师笑道:“你们看这个桶。”
  众人看去,桶里画了一条线。
  大师说:“这条线是底线,水绝对不能高于这条线,高于这条线就超过了自己的能力和需要。起初还需要划一条线,挑的次数多了以后就不用看那条线了,凭感觉就知道是多是少。有这条线,可以提醒我们,凡事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
  众人又问:“那么底线应该定多低呢?”
  大师说:“一般来说,越低越好,因为这样低的目标容易实现,人的勇气不容易受到挫伤,相反会培养起更大的兴趣和热情,长此以往,循序渐进,自然会挑得更多、挑得更稳。”
  凡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就是做人的底线。

第一百八十九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雅阁 编著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