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171篇  

2017-08-11 07:24:48|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束 玫 瑰

  圣诞节的前一天,使我心情愉快的是男友送给我的礼物——一打长颈的红玫瑰。
  招待员进来了,说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士正交焦急地等着我。她迎上来,神情紧张地向我解释说她的丈夫——正在附近的一家劳改工厂进行改造——生病了。监狱的警卫将在下午带他到这里来看病。他们不允许她到监狱去探视她的丈夫,而他还从未见过自己的儿子。她恳求我让孩子的父亲在候诊室里等待就诊的时间尽可能地长一些,好让她能跟他在一起多待一会儿。正好我的预约安排的不是太满,所以我就答应了。毕竟,这是圣诞节前夕嘛。
  没过多久,她的丈夫就由两名全副武装的警卫押解着来到医院。他的手上和脚上都戴着镣铐。当他在她的旁边坐下来的时候,她那疲倦的脸庞立刻像我们的小圣诞树一样发出光来。我躲在办公室里偷偷地窥视着,我看到他们又笑又哭,一起逗弄着孩子。
  一个小时后,我把囚犯叫进了办公室。我为他检查的时候,警卫就站在门口。这个病人看起来像是一个温和谦逊的人。我心里很疑惑,不知道他究竟做了什么事,以致身陷囹圄。
  检查结束后,我祝福他圣诞快乐——对一个即将回到监狱的人说这样一句话确实是件困难的事。他微笑着向我道谢,他还说自己很难过,因为不能送给妻子一件圣诞节礼物。听到这里,我立刻想出了个绝妙的主意。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囚犯把那束美丽的长颈红玫瑰送给他的妻子时,他们脸上的光彩。我不知道谁是这里面最快乐的人——是送礼物的丈夫,收到礼物的妻子,还是有机会在这样一种特殊的场合为被人带来快乐的自己。

第一百七十一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列诺罗.P.罗特列吉  紫 林 编译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