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104篇  

2017-04-18 11:43:10|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仙 人 桃

  在古井沙河上,原有一座木板小桥,名叫“无缘桥”。附近有一片蟠桃林,盛产“仙人桃”。提起它们的来历,民间还有一段趣闻。
  相传,沙市市内有个张孝子。一天,他的母亲病了想吃大蟠桃。
  时逢仲夏,大蟠桃已经下市,到哪儿去买呢?张孝子平时对母亲十分孝敬,为了给母亲治病,千方百计要弄到大蟠桃。他想:“大蟠桃刚刚下市,街上买不着,或许乡户人家有存的!”于是他沿着荆沙河朝附近乡村走去。
  行走间,张孝子听见远处传来“卖桃子啊!货真价实的仙人桃......”的叫卖声,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只见河对岸上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翁,银髯飘拂,虽相隔一段距离,听叫声确如洪钟。张孝子连忙招手喊道:“老神仙啊!我要买桃子哩!”
  老翁将肩上的担子卸了下来,隔河笑话到:“相公!我卖的是仙人桃,专治老年杂症,能够延年益寿。”
  张孝子一听更加高兴说:“我的母亲病了,正想吃这种仙人桃哩!”
  老翁笑道:“那好!快点过河来买吧。”
  当时荆沙河上无船又无桥,张孝子又不识水性,无法过河买桃子,急得他在岸上直跺脚。
  此时,河对岸走来一个身披袈裟的和尚,老翁从筐子里拿出一个大蟠桃,笑脸相迎说:“师傅!这是刚下园的大蟠桃,请你尝个鲜哟。”
  “阿弥陀佛!”和尚双手合十,两眼微闭说:“谢谢老施主的恩典,贫僧是无功不受禄......”
  老翁用手举起大蟠桃炫耀道:“师傅!你睁开眼睛看看,这是王母娘娘举行蟠桃会用的仙人桃,吃了它可以清心寡欲,延年益寿啊!”
  和尚抱歉地说:“贫僧身无分文,无钱买不起老施主的桃子咧!”
  老翁对和尚的洁身自好十分钦佩,问道:“请问师傅法号宝名?”
  “无缘是也!”说完,和尚拂袖而去。
  老翁望着和尚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说:“唉!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说着,老翁将框内的大蟠桃全部倒了出来,然后将一条木扁担搭在荆沙河上。霎时间,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老翁化作一阵清风,无影无踪了。
  原来,老翁是天宫的一位神仙下凡,他卖的的确是货真价实的仙人桃。据说,这无缘和尚和张孝子的母亲有点私人瓜葛,他俩都没有福分吃上这种仙人桃,所以错过了良机。为此当地有句俗话:“无缘不吃仙人桃。”
  过了一会儿,雨过天晴,彩虹飞挂。老翁搭在荆沙河上的那条木扁担,已化座木板小桥,后来被人们称为“无缘桥”。在小桥附近凸起了一个土丘,上面长出了一片蟠桃林,据说是老翁倾倒的仙人桃在这儿生根、开花、结果了。
  
雅妮讲故事.第104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搜集 郑定悦  讲述人:培 一  居民 54岁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