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87篇  

2017-03-04 08:14:12|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乱花一分钱  

  安萨里.史密斯是一个身价上亿的美籍伊朗裔女富豪。虽然她坐拥亿万家财,可是却开着一辆老旧的货车,戴着印有沃尔玛超市这样大众化标志的棒球帽;她平时去小镇上的小理发店理发,在折扣店里购买便宜的日常用品;公务外出时,她总是尽可能与女同事合住一个房间,而且选择的旅馆多是中档的;外出就餐时,她经常去家庭式小餐馆......
  安萨里的节俭是出了名的。认识安萨里的一些人无法理解她为什么如此节省,他们对安萨里作为一个亿万富豪开着一辆破旧的小货车,或在超市里买衣服等做法大惑不解。也许,这只能从安萨里的成长经历中寻找原因。
  安萨里出生在伊朗中西部小镇中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成长于大萧条时期,这一切造就了她努力工作和节俭的生活方式。安萨里公司的一位经理这样说道:“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当有一枚硬币被丢在街上时,有多少人会走过去把它捡起来?我打赌我会,而且我知道安萨里也会。”因为安萨里从小就体会到了每一分钱的价值,她深知每一分钱都是辛苦赚来的,因而始终保持相当简朴的生活,与一般中产阶级家庭的生活水准几乎没有差别。她坦言,她并不指望他的子孙将来为上学去打工,但如果他们有追求奢华生活而不努力工作的想法,即使在她百年之后,她也会从地底下爬出来找他们算账的。所以,她告诫他们“最好现在就打消追求奢华生活的念头”。
  有一次,一名员工被安萨里派去租车,很快安萨里又叫他退租,原因很简单,因为她不愿租用任何一种比小型汽车更大的汽车。这位员工解释说,安萨里不愿让人看见她用的东西比下属用得更好;她搭乘飞机时,也只买公务舱票。有一次安萨里要去南美洲,下属只买到了头等舱票,结果她很不高兴,但是也不得不去,因为这是最后一张票了。她的助手说:“这是我知道的她唯一一次坐头等舱的经历。”
  安萨里在自传中写到:“我从很小起就知道,用自己的双手挣取一美元是多么的艰辛,而且也体会到,当你这样做了,这是值得的。有一件事我和爸爸妈妈的看法一致,那就是绝不乱花一分钱!”

第八十七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编著:王新荣 责任编辑:刘畅)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