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208篇  

2017-12-28 19:57:22|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 情 麻 雀

  我经常在公园里看见一个男孩,男孩在公园里摆了一个照相的摊子,为过往的行人照大头照。但这个公园游人很少,我总看见男孩寂寞地坐在那儿。男孩很黑,也瘦,但不难看。大概是职业的缘故,我总是看见他冲过往的游人笑,有点儿傻的样子。
  没想到,这个男孩居然会跟我牵扯到一起。
  有一天,我阿姨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介绍对象。在这个问题上,我阿姨好像比我父母还急,总说我年龄不小了,要帮我找对象。这天阿姨让我去见一个男孩。我没什么兴趣,说不去。阿姨听了,在电话那边说,是一个好男孩,你不要错过。我还是不同意。阿姨便说,要不你自己先去看一下吧,他在公园里摆了个照相的摊子。我一听笑了,说这个人我早见过了。阿姨说,你觉得怎么样?我说,不怎么样。说完,我放下了电话。
  再见到男孩,心里忍不住就想笑,也就笑了出来。男孩见了,也笑,傻傻的样子,还说:“照张大头照吧。”
  我摇摇头,从他跟前走过去。
  这后来的一天,我在公园的小树林里捉到一只麻雀。我一走进小树林,就看见那只麻雀。显然,这是一只学飞的麻雀,它飞不高,只能一扑一扑地跳着飞几米远。我赶紧扑过去,追了十几米远,把麻雀捉到了。我捧着麻雀,正要离开公园。但走过那个男孩的照相摊时,他喊住我,说:“你刚捉到的?”
  我点点头。
  男孩又说:“你要带回家嘛?”
  我仍点头,还说:“带回家养起来。”
  男孩说:“小麻雀是养不活的,它不会吃不会喝,会饿死的。”
  我没理睬他,要走。但男孩又说话了:“把你的麻雀给我,好吗?”
  我说:“给你,这怎么可能呢?”说着,我又要走。男孩见了,急起来,说:“把麻雀卖给我吧,我给你十块钱。”
  我说:“二十块钱,就买给你。”我这样说,是不想卖。男孩不可能会用二十块钱买一个小小的麻雀。但我错了,他真拿出二十块钱。这时我又不想卖了,男孩看出我的犹豫,急忙把二十块钱塞紧握手中,然后从我手里把麻雀“抢”了过去。
  拿过麻雀后,男孩又问起我来:“你这只麻雀是从哪里捉到的?”
  我说:“你怎么这么啰嗦。”
  男孩说:“请你告诉我。”
  我只好往那边小树林指了指。
  男孩边往那儿去了。
  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于是在后面跟着他。很快,我明白了,男孩走近小树林,然后双手一放。我听到麻雀“叽”的一声叫过后,飞到树上去了。
  这一刻,我的脸忽地红了。
  随后我匆匆离开了。当然,在经过男孩的照相摊时,我把二十块钱放下了。
  也就在这天,我阿姨又给我打了电话,她说:“我又认识一个男孩,很优秀的,你去见一面吧。”
  我回答得很干脆,我说:“不需要了,我已经看上了一个男孩。”
  阿姨说:“谁呀?”
  我说:“我不告诉你。”
  谁都知道我看上的男孩是谁。
  不错,一个连麻雀都不忍伤害的人,我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

第二百零九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  刘 国 芳  )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