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雅妮讲故事.第37篇  

2017-01-05 08:17:03|  分类: 雅妮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王的御厨里有两只罐子,一只是陶的,另一只是铁的。骄傲的铁罐瞧不起陶罐,常常奚落它。
  “你敢碰我吗,陶罐?”铁罐骄傲地问。
  “不敢,铁罐兄弟。”谦虚的陶罐回答说。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铁罐说着便显出了更加轻蔑的神色。
  “我确实不敢碰你,但这并不是懦弱,”陶罐争辩说,“我们生来的任务就是盛东西,并不是用来互相碰的。在完成我们的本职任务方面,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住嘴!”铁罐愤怒地说,“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要不了几天,你就会破成碎片,消灭了,而我却永远在这里,什么也不怕。”
  “何必这样说呢?”陶罐说,“我们还是和睦相处的好,吵什么呢?”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你算什么东西!”铁罐说,“我们走着瞧吧,总有一天,我要把你碰成碎片!”
  陶罐不再理会铁罐。
  随着时间的流逝,世界上发生了许多事情,王朝覆灭了,宫殿倒塌了,两只罐子被遗落在荒凉的废墟上,历史在它们的上面积满了渣滓和尘土,一个世纪连着一个世纪。
  许多年以后的一天,人们来到这里挖开厚厚的土,发现了那只陶罐。
  “哟,这里有一只罐子!”一个人惊讶地说。
  “真的,一只陶罐!”其他的人说,他们都高兴地叫了起来。
  大家把陶罐捧起,把它身上的泥土刷掉,擦洗干净,它和当年在御厨里的时候完全一样,朴实,美观。
  “一只多美的陶罐!”一个人说,“小心点,千万别把它弄破了,这是古代的东西,很有价值的。”
  “谢谢你们!”陶罐从漫长的沉睡中醒来,兴奋不已,“我的兄弟铁罐就在我的身边,请你们把它挖出来吧,它一定闷得够受的了。”
  好奇的人们在挖出陶罐的地方及四周翻来覆去地挖掘,再也没挖出什么来。连那只铁罐的影子也没发现,铁罐也不知道在什么年代已经完全被氧化,早就无踪无影了。
  
雅妮讲故事.第37篇 - 雅妮.玛丽 - gzwangyani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