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我的“3”没写错呀!(原)  

2014-09-05 16:02:15|  分类: 记实小说(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3”没写错呀!
雅妮.玛丽

        上小学后,在一年级,既要学语文又要学数学,开了两门课。
        语文嘛,老师让写什么就学着写什么,倒也没什么问题,大不了哪儿不像再用铅笔涂抹一下嘛,总能过关。
        数学课开始了,我遇到了一个难题让我头疼!就是关于“3”的写法。老师同学们写的“3”都是立着的,而我把“3”写出来都是趴着的,像现在的m 。老师总是说我的“3”写的不对。我很苦恼,很不理解。
        我就是不明白“3”为什么要立着?!这样多不稳当啊!它会摔倒的!怎么就是觉得“3”不应该立着,“3”应该趴在地上,像m一样。这样才稳当,我要对我写的“3”负责!不能让“3”摔倒。我真的不会写站着的“3”,我写出来的“3”都像m,稳稳的趴在纸上。
        老师说不听我,就去找我父母,希望他们能说服我,以后写的“3”都要站着。我就告诉父母:“我哪儿写错了?我写的跟他们写的一模一样啊!为什么你们都不理解我?!”,我就问父母:“我把一根黄瓜横着放在面前桌子上,你们说,它是黄瓜吗?”,父母回答道:“是啊,是黄瓜啊!黄瓜我们还不认识吗?!”,“那好,我再把这根黄瓜竖着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它还是黄瓜吗?”我又问父母。父母又回答道:“是啊!它还是黄瓜啊!横竖都是黄瓜啊!”,“那么,你们为什么说我的”3“写错了?!站着它是”3“,趴下它也是”3“啊!横竖都是“3”呀!我何错之有?!”,我觉得自己很委屈,眼里含着泪花。4加站着的“3”等于7,4加趴着的“3”也等于7啊!大家为什么都不理解我?!哼..哼..,我抽泣着。父母想了想也是啊,不知该说什么好。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3”都是趴着的,老师拿我没办法!我也拿老师没办法!我希望老师能听我的劝告,让“3”趴着,免得摔倒。老师劝我把我的“3”立起来,要跟大家保持一致。我们僵持了很久。
        我也不想搞特殊化,可我抬手写出的“3”就是趴着的,我真的不会写竖着的“3”。不知道把胳膊扭曲成什么样子才能写出站着的“3”,真的很苦恼。为什么大家都不理解我,为什么人类的“3”要立着?!不怕摔倒吗?
        老师也发现我为这事儿很苦恼,不是故意捣乱,她决心教会我写立着的“3”。有一天在课堂上,老师用力抓住我的握住一小段铅笔的手,用力往纸上按住,虽然我觉得别扭,但是想尽力配合老师的手的走向,竟然真的在纸上写出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站着的“3”!我很开心,我自己比着刚才写的那个“3”,试着画了几遍,好开心啊!我真的会写站着的“3”了!可以和同学们保持一致了!
        尽管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3”要站着,我却是在老师的强力干扰和指导下,会写站着的“3”了。
        多年后,儿子上学了,儿子写的“3”也是趴着的,我理解儿子。儿子的老师找了我,希望能劝说儿子,让他的“3”立起来。我心里在偷着笑:肯定没拿错孩子!儿子随我!嘿嘿... ...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