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zwangyani的博客

撑起一片晴空

 
 
 

日志

 
 

【引用】『原创』 陌上花开缓缓归  

2011-04-09 09:15:5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开陌上』

 

笑与春风,一朵绽放的妖娆。

春花烂漫的时候,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凝望着一朵花儿静静地出神,在不经意间嫣然浅笑如风。

一片花海,一瓣幽香。山花与飞鸟的驿动,杨柳与绿水的宿弦,情恋江南,山光水色,春风又绿江南岸。

三月杏花雨,四月芳菲淡。轻浅若扬的日子在寂静的流年里轻舞着梦的霓裳,衣褶流香,飘动着,悠然,行云水之洁,碧水迢迢。

 

『掬香满衣』

 

掬花在手,一袭缠绕的幽香。

阡陌交错,盘旋着一朵优雅。天之涯,水之湄,一袭水袖,拥着一怀柔香。倾听花开的声音,往事如风在一阵阵花香里暗里徘徊。

青青子吟,幽幽我心。一抹水痕淡淡地消逝于圈圈的波纹里,不着痕迹的散开,稀释了倾杯而尽的回忆。

风满衣袖诗满楼,陌上花开,凝笔墨成香。踩着小路的芳菲,花开如梦。掬香满衣,一卷诗书,织就了一春倾城色。

 

『蝶飞花舞』

 

宁静水岸,一场飞舞的翩跹。

花随春回,蝴蝶为花沉醉。舞动着美丽的双翅,白蝶口岸,蝴蝶翩跹的渡口。繁花锦簇的春天,青山隐隐,蝶飞双双。

流年烟火,只有化蝶的传说依然美丽如昔。一段爱恋演绎着千古传奇,不曾老去。蝶音,如是在梦里痴缠了千年。

握一缕江南如烟的眷恋,临水照花,蝶,飞不过岁月的沧海。用尽一生,描尽千层色,蝶,

,最后一舞,也只为花开的时候。

 

『人间四月』

 

浅吟低唱,一城芳菲的纤盈。

你是,人间四月天,在现实和梦想中轻轻来去。走进诗经芬芳的水岸,掬一捧清水,轻轻地,把一腔荡涤的温情,揉搓进四月的诗行。

淡看花开,幽居弱水。蓝田日暖,天涯之水玉生寒。芳菲纤盈,茹若初见幽幽兮。剪取一段时光,弄一首人间四月,九曲回弦。

阡陌小调,弦音回转,轻轻梦见,一帘烟雨,朦胧一川轻寒色。吹面不含杨柳风,香妍已是淡淡发。 

 

『芬芳如梦』

 

粉红香颂,一个幽幽的香梦。

安居于幽静的枝头,坐在四月的时光深处,看季节的姹紫嫣红。收藏着季节的芬芳,让梦香延续,一帘又一帘。

在半顷红尘中,风从季节袒露的胸怀吹过。看见花开,一朵绽放的馨香,风雨中舒展着浅浅的笑。

以亘古的姿势,阅读着你平静的诗行。淡淡轻愁裁剪着柔柔情肠,今生香梦,云说着花开的芬芳。

缠绕一指的幽香,漾千古流韵,人间四月天,陌上花开,缓缓归矣……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